我们终会相遇(3)

主题【碎片】
艾特组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之后会出现⊙世界的金和格瑞,都用【】来区分

        一路狂奔,金甚至用起了新学的速度加成能力。但也还是与灰堪堪钻进了即将结束的【空间转换】的缝里。
        
         一阵眩晕感迎面而来,让金有顾想吐的冲动。
      
        【duang】很响的一声钟的敲响声让金昏沉的脑袋清醒了点。环顾四周,无数扭曲的钟表漂浮在空中。金抱紧将要飘走的灰,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一个只有金半个身长的黑影飘了过来,他身穿黑袍,裹得严严实实,他低着头,只蹦出来一个字:“票。”金才恍然大悟,原来创世神前几天给他了一张黑色的纸牌肯定就是这里的票了,他一定是漏听了什么,以后他得更细心才行。
       
        他费劲的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张已经皱巴巴的黑色纸片递给那个黑影。黑影伸出一只有这长长指甲的手接过,轻轻但又认真的抚摸了几下,确认无误后吐了一口荧光色的【唾沫】到上面,把票塞进了黑袍中。快速的小声念了串咒语,与此同时,金的脚下出现了一个猩红色的魔法阵,仿佛要侵蚀一切的样子,金略感不适,昂起头不看那个魔法阵。
       
        空间转换开始了,因为这是跳到另一个平行空间去,所以需要金自己走过一条长长的空间隧道,隧道四周漂浮这一张张动图,这便是记忆碎片,上面放映这金目前为止的记忆。金不急着走,慢慢渡步走过,一张张耐心的看过去。
       
        一场瓢泼大雨中金和姐姐得知父母的离去,金还小,懵懂地擦拭秋的眼泪,抓着秋的衣角问爸爸妈妈去哪了,秋没有答,只是抱着金嚎啕大哭。
       
        金背着满满一箩筐的矿石哼着歌准备回家,却在山间发现了一个冒烟的飞船,废墟中伸出一只流血的手,这可把金吓坏了,费劲的飞船残骸挖开,金发现了一个奄奄一息的银发少年,金几乎是连拖带拽的把比他还高点的他运回了家,这便是格瑞的到来了。
      
        之后的日子繁琐而沉重,直到秋决定去参加凹凸大赛,几年后,格瑞也准备去参加,这两人都不让他去,但金凭着姐姐留下来的地图和搬运工的帮助来到了凹凸星球。
      
         认识紫堂幻,结交凯莉,加入鬼天盟,打倒鬼狐天冲。到此为止,似乎都还算顺利。但是后面命运急剧下降,残酷的大赛展现出了它的残忍。日子仿佛被按了快进键,过得飞快。但是却都毫无意义。杀戮,背叛,人们一个个倒了下去,回收时的星星点点诉说着最后的悲哀,是那样讽刺的美丽。
      
        到后来,金已经是跑着过长长的时空隧道了,他不愿再面对一遍那段没有任何阳光可言的历史。格瑞在四人小队解散后却还是保护着他,当他们共同杀掉了最后的王者嘉德罗斯后,两人默然对立。
       
        格瑞无言地看着他,轻轻蒙住了他的眼睛,金能感觉到格瑞靠了过来,但金却没有任何举动,格瑞为他做出了那么多,他死,格瑞胜,那也是理所当然。但格瑞只是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我会来找你的,等着我。我爱你。”
      
        呼出的气体环绕着金的耳朵,金感到不可思议却又是十分欣喜与激动,但随着手离开金的眼睛,金最后却只能看到格瑞深邃的紫色眼眸,却来不及阻止烈斩的余光,刀起刀落,来不及做回应,也来不及告别,金甚至都来不及抓住最后一点绿色的光。
       
        金之后都过的浑浑噩噩,这次也算是个契机,想让自己走完这一圈后重新振作起来,如果格瑞真的能回来,他不希望格瑞看到的是颓废的自己。
      
         终于到了隧道的尽头,金仿佛是在⊙世界的上空。下面是绵延的世界,金正准备随着黑影的指示向下跳,但天地间却非常剧烈的晃动了一下,一股波动迎面扫来,黑影们都被扫的人仰马翻,金也是紧急使出了矢量剑盾才没有如此狼狈,但也是打了个趔趄。金开始还以为遇到了地震,开始还想他怎么这么倒霉,一来这地方就地震,但之后波动中强烈的魔力波动让他确信这不是普通的地震。金做好防御的准备,等待下一波攻击,但天地似乎又重新平静。
     
         可是警报显然没解除,黑影显得十分惊慌,黑袍的帽兜都滑了下来,露出它原本的样子。这是一张极其丑陋的脸,上面坑坑洼洼,神似一个土豆。它耳朵很大,此时警觉的竖起。
     
        又有几个黑影聚了过来,有一种极其尖锐的声音似乎是讨论了起来,金努力辨别,但创世神给他普及魔界生物知识的时候,金实在是没好好听,现在他只能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们插不上一句话。倒是怀中的灰扭了扭身子。叫了几声,这些生物奇迹般的停了下来。齐齐看向了金和灰,金被一双双灰色的大眼睛盯得不好意思,抓抓脑袋,不知道说什么好。灰这时又叫了几声,金疑惑,这是在交流?那些生物听完灰的叫声都摇了摇头,忽然,都掷出了几个闪着紫光的小球,小球在空中炸开,瞬间烟雾弥漫,金呛了一下,再定眼一看,黑影都不见了。只剩下金还漂浮在空中,金傻眼了,这下他该怎么办,他对着一片空气喊起来:“土豆先生,我该怎么做......”话还没说完,他的脚底下就出现了一个黑色的漩涡,来不及反应,他已经被吸了进去。
     
        再睁开眼时,金置身于一片黑暗之中,周围似乎是软软的,衣物?他费劲地从衣服堆中爬起来,还没直起腰,脑袋先撞上了上面的板,“疼疼疼...”金捂着头,这一下撞得结结实实,金小声嘟囔着,这肯定是一个衣柜了,这空间传送可真不靠谱,把他传送到这么一个地方。
      
        他要出去,但是他得先确认一下有没有人在外面,透过衣柜的缝,他隐隐看到一个人影,似乎正在...换衣服!金赶紧离开缝,这要是被发现了他不就成了偷窥狂了吗?话说,他应该怎么出去啊...
      
        正当金抓耳挠腮时,房间的门外传来了一声:“金,好了没”

        突然被点名的金一激灵,还以为被发现了,却听见正在换衣服的人答道:“啊啊啊快了,马上就好”这是,跟自己一样的声音。再者,刚刚门外那个声音,是格瑞的。
       
         金忽然激动,这是这个世界的他们,他,想再见一眼格瑞。
      
        可是不行,如果被发现有两个金,这时要引起世界混乱的,金的考察工作还怎么进行,当务之急是怎么出去。
      
        他听到【金】又喊道:“格瑞,凯莉说的那个王子蓝色的制服在哪啊?”【格瑞】在外面喊道:“你再到衣柜里找找。”【金】哦了一声,金能感到【金】慢慢的走了过来。
      
         金动弹不得,不知道该躲到哪,只能默默憋住气,难道第一次任务就要失败了吗?
     
      【金】的手已攀上衣柜的把手,这时金忽然感到衣柜中又出现一个人,就在他身后,一股熟悉的味道环绕着他,依旧微凉的手轻轻搭上他的肩,金怀里的灰似乎是愉快地叫了一声,几乎是耳语的音量,那个富有磁性的声音说:“别慌,跟我来。”一如既往,还是那么让人安心,金的眼泪可以说是在一瞬间涌了出来。
     
        “格瑞。”

评论
热度 ( 36 )

© 呵鹈 | Powered by LOFTER